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 M3e屬實?產品管理總監暗示:來時不遠矣!
AUTONET記者:Chappy(06/15/2017星期四)

眼見MERCEDES及AUDI等對手均紛紛將48V Mild Hybrid輕油電複合系統作為主打特色,就在數日前,國外媒體盛傳BMW將在全新一代M3中導入同樣的技術。雖然消息始終未獲得BMW官方證實,但BMW產品管理總監Alexander Kotouc暗示不無可能。

也許對於部分BMW死忠鐵粉而言,一輛電動化的M款跑車可說是十惡不赦的傳統破壞。但Kotouc稍早於530e iPerformance的澳洲發表會上受訪指出:「根據統計,BMW大多數的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買家均會選配M Sport套件。」Kotouc表示這顯示出多數消費者不會把節能環保和運動性能作為兩個極端互斥的抉擇。

Kotouc進而推論:「就這麼一瞬間,打造一輛電動化的M款跑車聽起來就不是那麼地瘋狂了!」而不僅如此,Kotouc也在訪問中暗示著這一切恐怕會比大家預期還要來的提早發生。而Kotouc也掛保證,即便推出電動化M款跑車只是遲早的問題,不論是以純電或油電複合形式,其都不會讓大家對於BMW標榜之「終極駕馭機械」感到失望。

「我可以跟你們保證一件事,BMW的電動車也將會有一輛BMW車款該有的加速表現。」Kotouc如此補充:「你可以開著你的電動BMW上賽道去殺彎,而它也將表現得如一輛BMW所應該。」

雖然Kotouc並未明確指出下一代M3會推出油電車型與否,但已大幅強化該消息之可信度。據傳,藉由電動馬達的輔助,新M3有望因此增益30hp。當然,額外的設備將會增加車重,但透過採用可減少約40kg的CLAR模組化結構的新3系列讓額外的負擔得以抵銷。

由於,新一代3系列預計將於明年發表,估計新一代M3的問世須待2019年後。對於BMW是否會把M3電動化尚有不少討論的空間與時間,但不論如何,都不可否認這將會是BMW在未來產品策略上令人期待的一步。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