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螢火蟲燃燒完短暫生命!WAYMO宣布Firefly雞蛋車退休
AUTONET記者:Chappy(06/15/2017星期四)

原GOOGLE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部門,後來獨立出來的自駕系統開發公司WAYMO稍早宣布將停止使用旗下「Firefly」自駕測試車。在告別Firefly 3年來的付出後,未來WAYMO將改以CHRYSLER Pacifica作為主要測試用車款!

擁有如雞蛋般的外型,相當圓潤可愛的Firefly自2014年起做為自駕系統測試車輛於美國數個地區趴趴走,用以測試自駕系統在實際道路上之表現。Firefly最初的用意在於讓WAYMO能夠找出偵測器在車輛上的最佳安裝點、電腦系統及行車資料之整合等用途,因此WAYMO從來就沒有打算將Firefly做為長期測試用車。

經過近3年的勤奮收集資料,數輛Firefly在吾人介入操作的情況下,如今已累積達數百萬英里的自動駕駛總行駛里程;而隨著時間的推演,人類介入操作的次數也正日漸降低中。為了確保車頂嵌入的LiDAR感應器能擁有最佳視野,WAYMO甚至為Firefly開發了特殊雨刷以清除鳥糞及髒汙等。

在Firefly正式宣布退休後,其原有之職務將由600輛CHRYSLER Pacifica Hybrid組成之測試車隊接手。有鑑於Firefly最高時速僅有40km/L,WAYMO認為此舉將有望加速全自動駕駛系統之開發,並為人類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品質。

相較於Firefly,Pacifica也將搭載新LiDAR、攝影機和新版本的人工智慧電腦等系統。而在Firefly不再用來進行測試用途後,部分車款會被送至博物館中存放。「Firefly在過去3年中帶領我們經歷了一段美妙旅程,而我們相當期待能盡早和全世界分享我們所收集到的成果。」WAYMO如此表示。

想一睹Firefly?未來,部分Firefly將在美國加州電腦歷史博物館及倫敦設計博物館中展出。而WAYMO也計畫於稍晚進行一趟大地長征;今年稍晚,Firefly將於美國進行巡迴展出,如其於8月將會現身鳳凰城亞歷桑那州立科學中心,並在10月份移師德州奧斯丁的Thinkery兒童博物館中。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