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更安全?更危險?華盛頓州將開放全自駕測試
AUTONET記者:Chappy(06/14/2017星期三)

繼紐約州和加州後,位於美國西北邊的華盛頓州也將開放自動駕駛車輛於當地進行道路測試。相關行政條例於上周由州長Jay Inslee夥同GM集團、Google及Uber高層在西雅圖新創雷達技術公司Echodyne進行簽署。

不同於其他州別,華盛頓州簽署的條例將允許車輛進行全自動駕駛測試,亦即允許測試期間車內無人進行操控。Inslee在官方部落格貼文解釋,美國每年約有3.3萬人死於車禍案件,而其中高達94%的肇事主因來自人為。因此,Inslee認為藉由自駕車的運用將可有效降低因車禍而死亡之人數。

新簽署的條例中指出:「政府將成立一個跨部會工作小組,並與地方政府、州政府及聯邦政府之官員、利益關係人和工商企業共同展開相關合作。政府亦會協助州警界定自動駕駛車及其相關處置,並將修改相關法律規範。此外,州政府也將積極關注其他新興自動運輸技術。」

Inslee於簽署後表示:「華盛頓州如今已是自動駕駛技術之領導者。作為先驅者,我們歡迎自動駕駛系統的創新技術,並提供安全的測試及作業環境。」Inslee更指出:「自駕車不僅可拯救無數生命、減少通勤需時、增進行動便利性,更是我們努力打擊環境變遷的重要手段!」

其實今年稍早,Inslee便曾在測試TESLA Model X的半自動駕駛之過程中表明:「這是華盛頓州長的駕駛經驗中,最為安全、同時也最乾淨的一次。」《西雅圖時報》更節錄一段Inslee的發言:「人類在眾多領域上展現高超的能力,但相較於數位化且防呆的自動化程序,讓駕車不再是其中必要能力之一。」

雖然法條已於稍早簽屬,但不論是全自駕或半自駕車輛,華盛頓州的自動駕駛測試最快需待2個月後方可施行。在那之前,有興趣於當地進行測試之廠商需先至州立證照局申請測試許可。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