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從M到e,陣容豐富的BMW新3系列將出油電M3?
AUTONET記者:Chappy(06/14/2017星期三)

繼新世代的7系列及5系列在近期推出後,BMW旗下最暢銷的車系-3系列也即將邁入最終的開發階段。代號G20的新一代3系列預計將於明年問世,用以取代自2011年推出至今的現行版本;新3系列預期將推出多樣化的車型,廣自性能取向至環保訴求應有盡有。

BMW原廠對於新3系列之細節仍舊三緘其口,然而新一代3系列偽裝車在國外已有多次測試期間被捕獲之紀錄。即便外界對於新3系列的細節仍然所知無幾,但國外媒體對此已做出多樣推測。如《AMS》便指出,為了與較小的2系列有更顯著的區隔,軸距加長的新3系列將在車長及車寬較現行車型分別增加6cm及2cm。

內裝無疑也將煥然一新,不過不排除全新3系列將會納入現行7系列及5系列所運用之部分設計元素。BMW最為人批評過多且複雜的按鍵設計相信在新車型中也會明顯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以數位化顯示。因此,較高階的車型應當會配備有新版iDrive系統及數位顯示幕。

BMW一直以來不斷地在車輛重量上積極下功夫,試圖以低車重換來更好的油耗表現。正因如此,新3系列也將同5系及7系兩位大哥採用BMW新世代的CLAR模組化底盤,藉由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估計車重將可有效降低達40kg。

多元化的動力配置會是新3系列的一大賣點。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外界謠傳下一代3系列將提供3缸、4缸及6缸車型,不僅在汽油引擎上將擁有更強悍同時卻更省油的特色,BMW也有望在該車系推出兩款續航力50km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偏好性能的買家也未被忽視,為了與對手MERCEDES C43 AMG相抗衡,BMW有可能派出新款340i M Performance與之應戰!當然,如同更大型的5系及7系車型,動力估計落在315hp上下的340d M Performance應當也不會缺席。

此外,更令人意外的是,稍早曾有報導推測新一代M3將跟進許多歐洲車廠採用48V Mild Hybrid輕油電複合系統,估計最大馬力上看453hp。當然,更多樣的輕量化套件也不會少於其中。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