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人性環保顧油耗!所有AUDI新A8都是Hybrid!
AUTONET記者:Chappy(06/12/2017星期一)

AUDI即將於下個月發表全新大型豪華房車車系-A8,隨著時間日益接近,越來越多新A8的相關細節也逐漸公開於世。例如日前,AUDI便對外證實,新一代A8所有車型均將標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成為身體力行節能環保的模範生!

其實稍早外界便有消息指出,所有新一代的A8均會配備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雖然AUDI當下並未表態,但時過一周,AUDI官方證實此事,不僅表示全新A8將搭載一具48伏特的Mild Hybrid輕油電複合系統,並認為該系統將可兼顧油耗表現及行車便利性。

除了環保及體積小等特點,全新A8所搭載的輕油電動力系統擁有兩項與眾不同的重點配置:一者為同時搭載水冷式48V皮帶傳動啟動器(BAS)和專供冷車啟動時使用之傳統齒輪式啟動器;另一者為新A8所搭載之一組10Ah電容量之電池及48V供電系統(電量約0.48kWh)。

AUDI表示,A8可以55∼160km/h的速率範圍間滑行,期間並允許引擎關閉長達40秒。而藉由BAS的運作,新A8在車輛滑行時,在駕駛採下油門踏板的當下,可以更短的時間重啟引擎,讓車輛能擁有立即性的加速表現!

此外,該系統具備被稱為「Predictive Convenient Starting(預測啟動輔助,PCS)」之功能。透過AUDI全新動力管理邏輯,讓車輛可藉由車載之感應器及攝影機判讀道路資料及資訊;在PCS的作動下,當車輛處於壅塞路段時,一但偵測到前方車輛向前行進,即便駕駛右腳仍踩著剎車,車輛仍然會啟動引擎以預備讓駕駛向前跟進。

藉由上述技術的運用,AUDI宣稱該48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有助於改善每100km達0.7L的油耗表現。而新A8預定將於下個月11日假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之AUDI高峰會上進行全球首發!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