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銷量創歷年新高!累計達200萬輛電動車在路上趴趴走
AUTONET記者:歐東哲(06/13/2017星期二)

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最近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對外公布了最新的一項統計資料,調查中指出去年全球純電車款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的銷售表現頗為優異,全球一共銷出75萬輛之譜,創下歷年來最高的銷售數字。不僅如此,在去年電動車款亮眼銷售表現的推波助瀾之下,目前總計有超過200萬輛的電動車款在道路上行駛,也創下了新的里程碑。而對比2015年當時電動車款數量才累計破100萬輛的紀錄,隔沒幾年就已成長至200萬輛的規模,也象徵了電動車型的確為未來車壇的趨勢之一。


雖然放眼全球車壇,目前電動車款銷售數字與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相較仍屬非常小眾的市場,但是的確有日漸成長的跡象。而根據國際能源署指出,目前全球就以挪威這個國家是電動車款銷售比例最高的地方,再來像是荷蘭(電動車款占6.4%)以及瑞典(3.4%)等市場的表現也頗為不錯。

至於在中國、法國以及英國等地區的電動車款也占全部銷量的1.5%左右。而若要談到電動車款的銷售數字,無疑的還是以中國市場位居龍頭地位(包含純電以及PHEV)。除了銷量表現有所成長之外,近年來私人以及公眾充電座的增加也都有助於電動車款的發展。根據統計資料指出,今年充電座的數量和去年相較成長了72%左右,也是頗值得一書的部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