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等不及了!車迷自行設計入門掀背JAGUAR過乾癮
AUTONET記者:Chappy(06/08/2017星期四)

雖然在台灣,談到豪華汽車品牌多數人會在第一時間聯想到「1A2B」的德國三大,但可別忘了在英國也有個身懷賽車血統的JAGUAR隨時「豹」視耽耽!不過,隨著各家豪華車廠均向下耕耘起入門掀背市場,JAGUAR多年來持續抱持著靜觀其變的態度。

綜觀JAGUAR現行產品陣容,除了XE、XF、XJ等三個等級房車車型外,另有雙門跑車車系F-Type及時下流行、同時也是廠史首款SUV的F-Pace;而伴隨著近年電動化風潮,全電動SUV-I-Pace的上市日期也正逐日倒數中。整體而言,雖不至於豐富多樣,但卻也應有盡有。

不過,整個陣容中就獨缺個入門掀背。其實,JAGUAR並非沒有看到如AUDI A3、BMW 1系列及MERCEDES-BENZ A-Class等車款的成功;數年前,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便曾表示:「世界正快速變遷著,我們隨時保留向下發展的空間。」暗示著JAGUAR仍有進軍入門掀背市場的可能。

也許認為時機未到、也許認為不合初衷,別說是官方透露消息了,整個汽車產業連個JAGUAR小型掀背的相關謠言都如鳳毛麟角。有國外車迷實在等不及了,因此自行利用電腦修圖軟體設計了一款小型掀背的JAGUAR。

雖然這張妄想圖看起來相當小巧可人,但若JAGUAR真的推出一款小型掀背,其外型設計應當與之大相逕庭。尤其以近年JAGUAR車款的設計風格來看,其小型掀背應該不會如此圓潤,而是走著更加動感、狹長且流線的造型設計。

不過,這樣的獨立設計師預想作品,其實也足夠引起車迷之期待;至少,確實有機會能讓小掀背JAGUAR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目前市場上除了上述之德國三強外,同級距另有INFINITI Q30、LEXUS CT及VOLVO V40等車款,以JAGUAR的獨特設計和近年日益成長的表現來看,JAGUAR如推出小型掀背車型,其贏面可不亞於上述任一現行老將!

(基於對著作權的尊重 新聞相關圖片請自行訪問: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52957411/Jaguar-F-Hatch

 
時尚流行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