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註冊「TJ Cruiser」商標,東瀛小悍馬將再現?
AUTONET記者:Chappy(06/05/2017星期一)

去年10月左右,TOYOTA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註冊了「FT-4X」的商標權,並隨後在今年稍早的紐約車展上展出了一輛外型頗為方正的FT-4X中型跨界概念車!如今,TOYOTA又進一步在日前進一步註冊了「TJ Cruiser」一詞,是否代表著一輛訴求越野能力的TOYOTA全新中型跨界即將問世?

 
TOYOTA FJ Cruiser
 
這麼說也許有些危言聳聽,畢竟官方也未有任何表示,並沒有明確證據足以顯示命名自「TOYOTA未來四驅(Future TOYOTA 4-Wheel-Drive)」的FT-4X和TJ Cruiser會有直接之相關聯。然而,在FT-4X概念車推出之際,其兼具未來線條和古典方正的外觀造型及強調越野能力的巧克力胎,都不禁讓人聯想到於數年前停產的FJ Cruiser車系。

在車迷間素有「東瀛小悍馬」之稱的FJ Cruiser,是一輛採復古風格外型設計的中型SUV,並以其強悍的越野性能著稱。FJ Cruiser生產於2006至2016年間,並在全球不少地區均受到相當程度的越野愛好者們的歡迎!

如今,TOYOTA捨棄大家熟悉的「FJ Cruiser」一詞,反而改用相當接近的「TJ Cruiser」;有國外媒體指出,TOYOTA這樣的做法不僅可用以表達出TJ Cruiser並非FJ Cruiser的直接後繼,同時,也能讓主打越野能力的TJ Cruiser和日常使用取向的跨界休旅C-HR劃清界線,避免產生自家人互打的情形。

雖然「TJ Cruiser」確切會是什麼東西,仍需待TOYOTA進一步揭曉,但以其車型尺寸和TOYOTA近期之產品策略方向來看,TJ Cruiser應當會如現行Prius、C-HR及新Camry採用TOYOTA打算拓展至全車系的TNGA平台,而非FJ Cruiser過去使用的非承載式車身(body-on-frame)設計。

不論如何,若TJ Cruiser最終真的以強調越野性能的中小型跨界SUV之姿亮相,勢必將成為如今氾濫卻競爭激烈的一片跨界休旅浪潮中難能可貴的一股越野清流!

(圖為TOYOTA FT-4X Concept)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