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肩負歷史的黑條!FIAT 124 Spider Abarth手工塗裝致敬經典
AUTONET記者:Chappy(05/23/2017星期二)

雖然台灣買得到MAZDA MX-5,然而,其雙生車款FIAT 124 Spider由於沒有原廠代理商,讓後者在台灣的能見度並不高。而說到124 Spider,就不能不提到去年所發表的性能版124 Spider Abarth,為了宣傳其貫穿全身的消光黑塗裝背後所代表的歷史意義,FIAT特地於日前拍了宣傳片來強化其象徵性。


當你看到124 Spider Abarth抹著一片消光黑塗裝,那可不是哪個土炮弄個仿碳纖維的失敗品,而是為了向1970年代在WRC賽事上獲得佳績的124 Abarth Rally致敬。當時,為了避免引擎蓋反射的陽光影響車手視線,而特別採用消光黑塗裝作為車身彩繪。

這樣的彩繪樣式在124 Abarth Rally於賽事中聲名大噪後,成為了該車款代表性的造型設計。如今,FIAT也將該設計作為124 Spider Abarth選配套件之一,並在美國以1995美元(約台幣6萬)的加購價提供,且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消光黑塗裝,更是由手工完成。

為了呈現消光的霧化表面,技師會在車輛清洗並檢查後,將須塗裝的引擎蓋及行李廂蓋自車上拆下,並以手工打磨出顆粒般的觸感。接著,技師會以遮蔽膠帶黏貼出所需之塗裝造型,而後開始進行噴漆作業。待新塗裝的烤漆乾燥固化後,技師會再次仔細研磨,讓漆面呈現均勻、平整的表面後,才會裝回原車並做最後檢查。

台灣雖然沒有代理商,但仍可以外匯模式購入124 Spider Abarth。美規的FIAT 124 Spider Abarth將搭載具MultiAir電子液壓可變進氣技術之1.4L渦輪引擎,並有著164hp的最大馬力。124 Spider Abarth標配有6速手排系統,但消費者另可選配附換檔撥片的6速自排變速箱。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