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導航系統增新功能-找廁所!僅日本限定...
AUTONET記者:Chappy(05/18/2017星期四)

在長途駕駛中最害怕遇到的事情,除了嚴重塞車外,想必內急之需也是榜上有名!相信不少人都有在乘車時面臨突如其來的「便意盎然」,在台灣雖然不少便利商店、加油站、公家及警政機關及車站等公共場所都可提供民眾臨時應急,但如果身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要怎麼及時找到便所也是一大考驗!

當然,隨地大小便是絕對禁止的!不過,如果你在日本,恭喜你,TOYOTA將協助你解放你的迫切需求。TOYOTA日前表示,其TC Smartphone Navigation智慧型手機導航應用程式(TCЗсоЮж-ЬыУソロみЮжヤкэ,以下以「TC導航」簡稱)將新增「找便所」功能,協助使用者能以最短時間找到廁所!

由於導航系統已經定位使用者位置,當消費者選擇找廁所選項後,系統將直接顯示距離最近的幾間廁所。TOYOTA指出,目前TC導航的系統中收錄有全日本多達1.9萬處的公共廁所,其中包含高速公路休息站、公家機關、飯店、博物館等處。即便國外許多廁所採付費使用機制,收錄於TC導航的廁所均可免費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滿足各式使用需求,TC導航亦會標註地圖上的廁所是否提供無障礙設施或哺乳室等等。

其實,這並非TOYOTA首次提供找廁所服務,TOYOTA的T-Connect及LEXUS G-Link等車載系統過去便曾提供上述服務,然而當初此服務可用範圍僅限於日本愛知縣、岐阜縣及三重縣等地。如今,該功能不僅擴大服務範圍至全日本,更提供iOS和Android平台的手機版app,讓使用者不再限定於TOYOTA、DAIHATSU或LEXUS車主!

可惜的是,若要擴展規模也相對代表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因此目前「找廁所」的服務僅限於日本國內使用,也僅於日本國內有效,TOYOTA亦尚無提供全球化服務的打算。然而,我們仍引頸期盼該服務於台灣推出的一天,畢竟對於生理需求這種事,可是不分國界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