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復出在即!!時隔20年,BMW世紀末經典8系列將重返車壇!
AUTONET記者:Chappy(05/15/2017星期一)

1991年,BMW以價格更高貴、性能更強悍的E31 8系列取代當時原有之E24 6系列,如今,類似情況可能再次於近年重演。BMW稍早預告,其將於本月26日舉辦之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骨董車展上展出全新8系列概念車型!

E31 8系列是BMW於1989至1999期間推出的雙門旗艦車款,同時也是BMW最後一款採啟閉式頭燈的量產車型,並以大排氣量V8、V12引擎和低風阻設計成為當代最具性能代表性的BMW車款。然而,雖然如今看來8系列是款世紀末經典,但當時仍不敵經濟蕭條而無後繼。

20年來,BMW累積不少消費者對於這麼一款雙門旗艦的殷切期盼,加上德國三大車廠目前僅有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一枝獨秀,隨著LEXUS如今也將以LC加入戰局,BMW似乎也沒理由坐視一旁。

BMW預告即將在本月底展出一輛8系列概念車,並釋出車側輪廓示意圖,新8系列擁有相當低扁的身形,並同E31 8系列採用長車頭造型,但在車尾做了點小鴨尾的造型設計,明顯較舊款8系列流線許多!雖然內裝部分尚未透漏,但作為大型雙門旗艦,新8系列勢必將擁有較6系列更為豪華的鋪陳及配備!

不意外地,全新8系列將會比照現行7系列及5系列,採BMW新世代的CLAR模組化底盤結構,藉由大量採用鋁鎂合金鈑件換來更輕盈的車重,並仿效7系列的Carbon Core技術,將部分結構以碳纖維零件取代,以達最佳輕量化的目的!

雖然官方尚未發布,但新8系列估計將維持現行7系列的動力陣容,包含直列六缸、V8及V12的汽油及柴油引擎車型!此外,至於在E31世代僅有一輛原型車的BMW M8,稍早曾有國外媒體報導表示,根據內部人士證實新8系列將量產M8高性能車型,並將搭載同新一代M5的4.4L雙渦輪V8引擎,不僅擁有突破600hp的最大馬力,並將採xDrive四輪驅動系統。

至於原有的6系列呢?就BMW目前的規劃,暫且是不會完全消失於市場上,畢竟原廠也預告了新世代5系列GranTurismo將以6系列GT現身。即便6系列及8系列仍有相當大的級距差異,有鑑於GranCoupe銷量遠勝於雙門車型,6系列Coupe的未來仍然搖擺,過去也有媒體認為,BMW需要空出數字來發展新車型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