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370km/h的2000hp TOYOTA Land Cruiser奪全球最速SUV!
AUTONET記者:Chappy(05/09/2017星期二)

還記得去年11月的美國規模最大的SEMA汽車零配件展上,TOYOTA展出了一輛Land Speed Cruiser的特別車型嗎?當時TOYOTA宣稱該輛身形如此巨大的擁有約354km/h的極速,引來不少質疑聲浪。如今證明,質疑是對的!因為Land Speed Cruiser的極速不是354km/h,而是370km/h!

誰能想像一輛3噸重、非乘載式設計的三排座椅大型豪華SUV能跑出這樣的高速?TOYOTA找來了自家高性能工程團隊和NASCAR退役車手Carl Edwards共同參與計畫,日前在美國加州莫哈維機場3.8km的跑道上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以370.18km/h的最高時速刷新BRABUS-MERCEDES GLK V12先前的339km/h紀錄。

當然,以一輛市售版Land Cruiser根本無法達到這樣的表現,因此TOYOTO特別為重新打造,將原本的自然進氣引擎加上兩顆渦輪,額外帶來近25公斤重的增壓力道。當然,為了讓原有的5.7L V8引擎得以負荷這額外性能,Land Cruiser也必須換上賽車規格的活塞及曲軸連桿,並改裝進氣岐管增加進氣量,壓榨出2000hp的超大馬力!

強化引擎性能只是第一步,該輛Land Cruiser也換上了賽事規格的變速箱;TOYOTA也將其車高降低以降低重心,同時減少底盤下紊流。挑戰紀錄的Land Cruiser選用Michelin Pilot Sport跑胎,並基於安全因素配備有完整的防滾籠及桶型賽車椅。

不同於前紀錄保持者GLK V12,雖然Land Speed Cruiser登上最速SUV的王位,但該車可說是特別為了破紀錄打造的特殊規格,並未有生產計劃。全球就這麼一輛,可以上路行駛,但不完全是量產車,也非比賽用車,讓這樣的紀錄留下討論空間;但無可比擬的370km/h,仍是其不爭的事實。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