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首家靠平價電動車賺錢的車廠上線啦?GM挑戰3年達標
AUTONET記者:Chappy(05/05/2017星期五)

雖然講到美國電動車,台灣多數人會先想到TESLA的產品,但其實在台灣沒有賣車的GM集團也有推出一款平價電動掀背車-Bolt。如今,TESLA即將在今年稍晚以全新Model 3強勢進軍平價電動車市場,GM接下來該怎麼藉現有資源運籌帷幄?

由於生產技術及成本有較高的要求,比起相同尺寸的傳統汽車,電動車往往開出更高的價格。「我們明白消費者不想花更多錢去買一輛電動車。」GM集團全球產品部門執行副總Mark Reuss如此表示:「但我們會是首家能藉人人皆可負擔得起的平價電動車獲利之車廠。」

Reuss解釋,這句話並不是代表電動車的毛利率很高,而是在越來越多高續航力平價電動車型打入市場後,也吸引到越來越多潛在的消費客群,而衝高的需求量可望讓電動車的大規模生產化為可能,進而壓低整體上的成本支出。

當然,這需要養來規模經濟的支撐,而規模經濟也在GM集團稍早的電動車市場拓展計劃中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腳色。GM集團目標在2020年於中國推出10款不同的電動車型,而藉由大規模生產,將可有較降低電池的生產成本,畢竟電池往往是整個電動化技術中最關鍵卻也最燒錢的零件之一。

目前上市的CHEVROLET Bolt在美國以折合約113萬台幣的價格推出,並經當地環保局認證具備近383km的續航力。「我們擁有自家研發、設計的電池化學技術、電池組整合技術、電動馬達技術等優勢。」Reuss如此補充並預告降低車重也有助於減少驅動車輛的電力消耗,因此未來也將以輕量化技術換取更高的最大續航里程。

若GM集團的計畫能順利進行,不僅能讓GM成為第一家電動產品能獲利的車廠,相信在近2年內我們將有望盼到台幣100萬內、續航力破400km的電動車產品問世。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