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捨棄Halo?F1確定將優先測試新Shield裝置
AUTONET記者:Chappy(05/02/2017星期二)

有鑑於F1的開放式座艙引發車手頭部裸露在車架之外的安全性疑慮,F1主辦方FIA於去年前便有意強制車輛搭載頭部防護裝置。然而,由於類似裝置首見於方程式賽車界,光決定採用規格便折騰FIA一時。如今FIA決定採用Shield擋風鏡作為優先測試者。

一如我們稍早為各位報導,為了爭取FIA的採用機會,頭部防護裝置的設計原有FERRARI提出的Halo和RED BULL開發的Aeroscreen兩款主要規格。然而,後者在進行安全性測試時,發現其面對大型車輛殘骸的防護效果不彰,因而不考慮被採用。

不過,FERRARI的Halo也被認為不構美觀且有影響車手視線之可能,讓FIA遲遲無法做出最後的採用決定。直至中國站後,FIA提出了全新的Shield概念裝置,並表示:「在進行多項相關深入研究後,結合安全防護及美觀設計的Shield將擁有優先採用權。」

Shield的設計其實相當接近Aeroscreen的造型,但其擋風鏡自車頭延伸至座艙前方。Shield將自本季賽季開始相關測試,若通過安全測試,F1計畫將之納入2018年賽事規範,反之,則以Halo裝置替補之。

除了上述決定外,FIA亦決議將於明年賽季起禁止賽車採用鯊魚鰭及T形翼的設計,以確保各車隊競爭之公平性。

有鑑於圖片版權問題,Shield的設計可參考國外網站所推測。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