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手排M4無後?BMW高層:取消手排、DCT是早晚的問題!
AUTONET記者:Chappy(04/25/2017星期二)

說到BMW的性能代表字,無疑便是代表賽車運動的「M」!日前,BMW M部門的行銷副總Peter Quintus接受國外媒體訪問,並表示其相信手排變速箱和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在未來消失在BMW的M款陣容中,而這幾乎是註定,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這句話特別為人所震驚,原因無他,由於現行所有M款車型要不配備六速手排,就是搭載七速DCT變速系統。如今,Quintus的一句話,代表BMW的傳動系統配置很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有相當大的改變!「這比較像是在問DCT還能撐多久!」Quintus如此評論道。

Quintus認為,隨著科技的發展,今日的自排變速系統越來越表現優秀:不僅擁有較為智慧的換檔邏輯,換檔速度也越來越快,各式九速、甚至十速的自排變速日益推陳出新!他相信,DCT變速箱大概還能在市場上稱個6、7年,但未來仍逃不過被傳統扭力轉換器自排變速箱所取代的命運。

而比起換檔速度,Quintus表示其論點主要根據DCT及手排變速箱的最大問題點-耐用度。Quintus解釋,以現行技術來看,450hp/60kg-m的動力可說是DCT和手排變速箱的極限了,當引擎傳來的動力超過這個臨界點,任誰都難以保證其耐用性。

雖然美國肌肉車採用的美製變速箱顯然較沒有這些問題,但Quintus提及:「我們也曾考慮過美國生產的變速箱,然而,我們發現美製的變速箱不僅重量重,齒輪的品質也相當拙劣。」至於談到下一代M3、M4的變速系統,Quintus則坦言:「我甚至不敢保證下一代M3及M4會提供手排車型選擇。」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