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尬上TESLA!不到一周,TOYOTA也要推出綠能卡車頭
AUTONET記者:Chappy(04/24/2017星期一)

如果我們是GameNet,那恭喜,Valve可能第一次成功跨到第三代,但現實總是殘酷,我們不是!所以今天要講的「傳送門計畫」,Valve的傳送門沒關係,而是由TOYOTA於日前發表,專打TESLA的燃料電池重卡零排放計畫-Project Portal。

TESLA於上周宣布將於今年9月發表電動拖車頭,並成功奪下不少媒體版面。不過,TOYOTA貌似不想讓其專美於前,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便宣布了「傳送門計畫」。該計畫用意在於探索將燃料電池技術運用在重型卡車上的潛力及應用之可行性,並以車輛零排放為目標。

「傳送門計畫」所提出之電動卡車將採用兩具來自TOYOTA Mirai的氫燃料電池反應槽,並搭載一具容量12kWh的電池組。其所採用之電動馬達輸出可達670hp/183kg-m,讓該款卡車得以符合美國Class 8級別之卡車規範,不僅擁有超過36公噸的載重能力,續航力更達321km。

TOYOTA預計在今年夏季評估「傳送門計畫」卡車的可行性,並有意憑藉該研究結果開發更多樣化的氫燃料電池卡車。「TOYOTA相信氫燃料電池技術不僅具有巨大潛力,更將在未來動力中扮演關鍵腳色。」TOYOTA北美執行副總Bob Carter補充:「TOYOTA也樂於探索零排放重型卡車所能帶來的社會助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