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上海車展報導:小SUV帶路新未來?CHRVROLET 發表FNR-X概念車
AUTONET記者:Chappy(04/24/2017星期一)

CHEVROLET在本屆上海車展前,曾經預告將推出FNR-X概念車的消息,並釋出一張車頭照片。雖然從名稱來看,我們有8成信心FNR-X會是輛四輪驅動的概念車型,但有鑑於先前FNR概念車的既定印象,萬萬沒想到這輛FNR-X會是款小型跨界SUV呢!

取名自「Find New Road(直譯:另覓新途)」,CHEVROLET曾在兩年前的上海車展上展出一款FNR概念車,圓滑的蛋形設計及充滿未來感的造型,如今竟然演變成一款跨界休旅。不過,不同於FNR,FNR-X在設計上明顯更加務實,也大幅增加量產之可能。

CHEVROLET表示,FNR-X是輛全功能運動概念車,不僅在外觀上運用未來感的造型線條,車內一配備多樣的先進科技。FNR-X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驅動(PHEV),並提供V(Versatility,多功能)及S(Sport,運動)兩種行車模式。FNR-X可根據路況需求,透過配備之主動式懸吊系統自動調整離地高度。

「FNR-X的設計和科技應用源自於FNR的概念,並納入CHEVROLET的中心思想-『凡事皆可能』的精神於其中。」GM集團執行副總裁Alan Batey如此評論道。但FNR-X之量產可能仍待CHEVROLET內部進一步討論。

FNR-X運用大量流體力學技術。藉由主動式啟閉水箱護柵和輪輻的應用,有助於降低高速行駛時產生之空氣阻力。此外,全車外觀多種導流設計,也能增進油耗表現和車輛性能。車內也大量採用觸控面板來增加未來感及科技感,不僅在操作介面一律採用觸控設計,配備之環艙氣氛燈和有機發光二極體更為該特色加分!

雖然FNR-X的量產可能性尚屬未知,但一旦推出,將會直指TOYOTA C-HR、HONDA CR-V、MAZDA CX-3或SUZUKI Vitara等同級對手,抑或這輛CHEVROLET膽識過人,直接挑戰如LEXUS NX的豪華領域也不無可能。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