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上海車展報導:VOLVO電動車將於2019年全球上市,一律Made in China
AUTONET記者:Chappy(04/21/2017星期五)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瑞典品牌VOLVO不僅於本屆上海車展上發表其20車系計畫,更有可能將此做為進軍電動車產業的墊腳石。VOLVO表示,其計畫生產一系列電動車款,首款車將一律於中國製造並出口至全球市場,預計最快可於2019年正式量產上市!

VOLVO進一步指出,這輛中國生產的電動車型將採用旗下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小型車模組化結構平台)。CMA平台與運用於90車系的SPA平台相當接近,並共用相當多樣的零件以降低生產成本。目前,CMA底盤已運用於XC60上,並將於未來採用在60及40等車系上;不過,提供給電動車的CMA版本在細節處會有些微差異。

VOLVO其實早有規劃進軍電動車產業。今年稍早,VOLVO便和母公司吉利共同發表了提供給電動車使用之100kWh容量電池,並宣稱可至少讓其電動車擁有402km的最大續航力。雖然VOLVO至今尚未為其電動車命正式名字,但已預告售價將會落在3.5∼4萬美元(約台幣105∼120萬)之間。

除了預定在2019年推出的新車,VOLVO全面性的電動車計畫包含了多樣化的車型及動力形式。其曾表示,預計推出之電動車動力輸出從最小134hp到最大603hp,相當廣泛且多樣。VOLVO未來也將推出採用SPA平台的中大型電動車款,但勢必得加快腳步,因為根據各車廠的計畫,2025年前將會有大量新電動車排山倒海而來。

至於選擇中國生產,原因除了母公司總部位於該國外,也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尤其為了改善空氣品質,中國法規對於車輛的排放表日益嚴格,不少分析均指出未來中國市場之節能車款銷量將顯著成長。中國政府亦曾表示,計畫在2030年讓該國國內40%的上路車款為PHEV、電動車及氫燃料電池等車型。別以為40%不多,在中國,40%的車相當於1520萬輛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