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上海車展報導:TOYOTA TNGA中國譯名出爐,「丰巢概念」車款5/8推出?
AUTONET記者:Chappy(04/21/2017星期五)

TOYOTA於本屆上海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旗下TNGA底盤結構的中國譯名-「丰巢概念」。採如蜜蜂蜂巢般的層疊式結構來象徵其模組化概念,更假借其如六角形蜂巢所帶有之高穩定及堅固之特色。而中國TOYOTA更進一步預告,採用丰巢概念平台的車款即將在5/8問世!



全名為「TOYOTA全新全球化結構(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自2012年以市場規劃之姿首度對外宣布,並於兩年前正式發表量產。TOYOTA曾宣稱,透過TNGA底盤的運用,不僅有能省下20%的成本,強度也增加65%;該底盤將逐步用於TOYOTA大多數車款,其零件共用程度也將自初期的20%增加至目標的80%。
「丰巢Fun」概念房車顯示一個重要的事實,廣汽豐田全新凱美瑞絕對不是美規整車 搬過來就量產,而會根據在地化需求與口味進行調整,而國內的版本也確定將由國瑞汽車導入生產,所以就會真的是咱們的大車王All New C


首輛搭載TNGA模組化平台的TOYOTA產品為現行第四代Prius,而後續在台灣上市之C-HR及Prius PHV也都運用了TNGA技術。然而,反觀對岸中國,由於Prius過於前衛的外型未能在當地打開市場,TNGA的推行在中國並不若世界其他地區理想。
相較於美規Camry來說,「丰巢Fun」側面線條將更接近我們對於「斜背式」轎跑車的 外觀審美標準,也就是說會以後台灣大神車會比美規還要帥氣啦!


中國市場之大,各家車廠在當地競爭無疑相當激烈。TOYOTA若想讓TNGA平台應用作為其特色並運用在絕大多數車型上,勢必須讓中國消費者能了解新平台的優勢,並加深其與品牌之形象連結。因此,TOYOTA於中國正式以「丰巢概念」作為TNGA之中國譯名,並作為其深入在地化的第一步。
「丰巢Way」概念SUV,未來將衍生一汽豐田C-HR量產版本,當然主要目的就要是叫站 在當地銷售暢旺的HONDA H-RV/Vezel與XR-V小鮮肉攣生雙兄弟!


除了一汽豐田卡羅拉本屆也與台版同樣採用歐規小改款外觀之外,攣生車「廣汽豐田 雷凌Levin」也首度讓全新小改款式樣亮相,動力維持現有1.2T與1.8L的配置,後方 白車則為「雙擎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版本。


「廣汽豐田雷凌Levin」燃油版小改款也換上具備全新LED技術與導光條的尾燈總成組 合。


如同先前報導,TOYOTA稍早於上海車展上發表了一款「丰巢Fun」概念房車及SUV車型的「丰巢Way」概念車。雖說命名為概念車,然而兩者卻分別流露著如年初於北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Camry及數周前甫於台灣上市的C-HR上的諸多特色;而不意外的,兩車之最大共同特色為-均採用TNGA模組化底盤。
它是廣汽豐田「致享Yaris L」三廂房車,它不是一汽豐田全新「威馳」房車喔!


TOYOTA已預告期將於5/8於當地發表與丰巢概念底盤相關之重大消息,也許是C-HR的問世或是新一代Camry的導入計畫,不論何者,對於丰巢概念而言,都是相當關鍵的一步。至於稍早於台灣推出的Prius PHV,隨然同樣作為TNGA家族成員,但由於Prius對於當地市場而言長相抱歉了點,TOYOTA表示將待Prius接受度明顯提升後才會考慮將Prius PHV導入當地市場。


 
2018 TOYOTA Camry美規版本
 
 
2017 TOYOTA C-HR美規版本
 
 
2016 TOYOTA Prius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