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上海車展搶先報:非對稱車門正夯?觀致QOROS Model K-EV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4/2017星期五)

在與瑞典超跑品牌KOENIGSEGG深化合作之後,觀致QOROS汽車的動向就受到各方關注,而且也推出了全新的Qam Free引擎技術,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會場,還將發表稱為Model K-EV的全新概念超跑!


說是超跑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款Model K-EV概念車,動力系統將採用與KOENIGSEGG Regera系出同門的混合動力技術,當初在Regera車上搭載了汽油引擎搭配三具電動馬達,不僅可輸出強達1500hp的最大馬力,還有驚人的203.8kgm的超強峰值扭力輸出表現,該超跑更採用了嶄新獨到液壓耦合裝置取代傳統變速系統,Regera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能在2.8秒內完成,即便是加速到400km/h也可輕易在20秒左右達成,所以到了Model K-EV概念車還會有哪些驚人之舉也令人期待。

此外,Model K-EV概念車更採用創意十足的非對稱車門配置,駕駛座側車門採用垂直自動啟閉的尺寸鷗翼式設計,而乘客座側車門則採用雙門配置,但除可以像傳統車門一樣開啟外,也可以藉由第二鉸鏈軸向前開啟,右後車門則可前後滑動,也讓後座乘員可擁有獨立上下車的便利性。
KOENIGSEGG Regera


而且Model K-EV概念車更以碳纖維材料為主的一體化設計減少零組件數量,也達成高強度輕量化的目標,另外還具備根據先進空力原理打造的智慧型風阻係數調節系統,可以讓隱藏在葉子板內的可調式碳纖維葉片與特殊輪圈設計(具備主動降阻功能),依照車輛行駛狀態提供最佳的穩定性與操控表現,又是一種全新的降低風阻方式。

此外,著名的QamFree引擎,在本屆車展會場亦將展出即將量產搭載於市售車款的版本,觀致宣稱將可實現45%的馬力與47%的扭力提昇效能,但同時又可比傳統引擎降低15%的油耗表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