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日本限額5輛!Corvette Grand Sport推Heritage傳承紀念版
AUTONET記者:Chappy(04/12/2017星期三)

談到美國的超級跑車,除了DODGE Viper車系外,無疑便是CHEVROLET的Corvette。然而,不同於Viper走路歷史,頗受市場愛戴的Corvette不僅炙手可熱,更將於日本推出Grand Sport Heritage特裝版車型,向Corvette Grand Sport前輩們致敬。

首度問世於1963年的Corvette Grand Sport當初作為輕量化版本的Corvette,由時任Corvette總工程師Zora Arkus-Duntov借鑑於FORD Shelby Cobra的概念所秘密研發。Arkus-Duntov原計畫生產125輛Corvette Grand Sport以達國際GT房車賽之參賽要求,但秘密計畫卻在GM高層得知後被否決。最後僅有在否決前已完工的5輛Corvette Grand Sport出廠,不過Corvette Grand Sport之名仍於部分代數出現過。

全新一代的Corvette Grand Sport於去年11月首度進軍日本市場,如今GM日本分部更計畫進一步推出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特裝版車型,並限量5輛。做為傳承紀念版車型,該5款Corvette將仿效過去各代Corvette Grand Sport所採用的經典塗裝。

車色採標誌性的海軍藍已是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的基本元素,並自引擎蓋中央以白色彩繪線條縱跨車頂。如同先前的Corvette Grand Sport,葉子板上的紅色雙彩繪線條更是不可或缺的點睛之筆。

追求輕量化和穩定性,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全車標配碳纖維空力套件。輪圈以黑底紅圈塗裝,與葉子板上之彩繪相互呼應。內裝則以墨黑色真皮搭配人工麂皮鋪陳,並配備桶型賽車座椅,提供乘客最佳的包覆性。

限量5台的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以1280萬日圓(約台幣352.6萬)的價格開賣,雖然將近美國標準版Corvette Grand Sport的兩倍價格,在當地卻僅較標準版Grand Sport貴70萬日圓(約台幣19.2萬)。

而即便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僅在日本市場推出,不過,透過CHEVROLET於部分市場提供的Corvette Grand Sport客製化專案服務,消費者仍可購買到「看起來」和日本Corvette Grand Sport Heritage一模一樣的Corvette Grand Sport喔!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