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日內瓦車展追蹤:跨界休旅非王道!6款不淪世俗旅行車強悍問世!
AUTONET記者:Chappy(03/27/2017星期一)

近幾年來,最為市場所青睞的車型已經不再是傳統房車車款,而是不分地區、市場,跨界及休旅車款幾乎榜榜有名。但如同人類也有著不盲目隨波逐流的一群人,汽車產業中,有一群旅行車正打算向全世界證明,房車及跨界休旅並不是唯二選擇!

不可否認跨界休旅車在市場上之熱銷,就連PORSCHE、MASERATI、BENTLEY等跑車或奢華房車品牌都不得不對市場低頭,於近年推出跨界休旅車型。不過,本屆日內瓦車展中,休旅車行仍占有不小的比例,成為了有空間需求又不喜愛高頂車型的消費者們的最佳選擇。

而其中幾個身為展場亮點的,包含有:(依品牌車名排序)
ALPINA B5 Bi-Turbo

雖然ALPINA實際上僅公布官方照片而非B5 Bi-Turbo實車,但在BMW並未提供M5 Touring的現代,B5 Bi-Turbo可說是高性能BMW愛好者的最佳選擇。B5 Bi-Turbo採用強化後的4.4L V8雙渦輪引擎,具備608hp/81.5kg-m的最大輸出,不僅最高時速達325km/h,其0-100km/h加速需時也僅需3.6秒。

BMW G30 5系列Touring

如果堅持BMW原廠出品,那這輛G30 5系列陣容中的最新力作便無疑是最佳選擇。作為首度採用CLAR底盤的5系列,其車重較前代減少約100kg,並在後座完全傾倒後擁有1700L的超大置物空間。其中,520d及530i兩車型將引進台灣,並分別以273萬、346萬的價格開訂!

HYUNDAI i30 Wagon

講白了i30 Wagon可說是HYUNDAI Elantra的兄弟旅行車型,不同於上述兩款旅行車,i30 Wagon瞄準了較為親民的大眾市場。比起掀背的i30,i30 Wagon在後座倒平後的置物空間大幅度增加至1650L。此外,HYUNDAI更提供i30 Wagon有1.0L渦輪三缸、1.4L渦輪四缸、1.6L渦輪柴油等多種動力選擇。

MERCEDES-AMG E63 S Wagon

趁著對手BMW尚未推出M5 Touring之際,MERCEDES先讓其來個下馬威。兇猛的AMG E63 S Wagon採用4.0L V8雙渦輪引擎,動力輸出高達驚人的603hp/86.7kg-m,傳動系統採用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以四輪驅動配置。比起上面的ALPINA,AMG E63 S Wagon 0-97km/h加速表現以3.4秒的需時勝出,但後者被電子限速在290km/h,

OPEL Insignia Sports Tourer

作為OPEL在GM旗下開發的末代車型,Insignia Sports Tourer意外地增添不少歷史意義。Insignia Sports Tourer在質感及尺寸均較前代車型有著明顯提升,後座傾倒後載物空間可達1638L。Insignia Sports Tourer提供多種動力配置,亦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OPEL已於日前正式量產新一代的Insignia車系。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如果你覺得Panamera 已經很大隻了,這輛Panamera Sport Turismo將會讓你眼界更為開闊。強調運動性能及豪華舒適兼具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雖然在空間表現上不若其他對手,但多樣化的動力選擇提供326hp到542hp的各式車型,讓消費者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車款。不過,比起上述特色,仍比不過它是一輛PORSCHE來的耀眼。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