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成為第9個核可之Fomula E18-19賽季動力系統供應商
AUTONET記者:Chappy(03/23/2017星期四)

賽車運動一向是各車廠測試及宣傳自家工程技術的好機會,而隨著電動車的未來發展日益被看好,Fomula E電動方程式也成了不少車廠紛紛投入的國際賽事之一。繼上週DS Performance確定將加入動力供應廠商之列後,如今BMW也將成為其中一員。

Fomula E之管理及經營機構-國際汽車聯盟(FIA)日前宣布,BMW將自2018-2019賽季起成為Fomula E賽車之動力系統供應廠商之一,成為該年度已核可之第九個動力供應商。其他動力供應商則包含ABT Formel E、DS Performance、JAGUAR LAND ROVER、MAHINDRA、NEXT EV、PENSKE Autosport、RENAULT和VENTURI等。

BMW通過FIA的核可後,雙方亦簽屬一長期合約。BMW將在2018-2019、2019-2020、2020-2021等三個賽季中作為動力系統供應廠商參與Fomula E賽事。而就時機點看來,因Fomula E將自2018年起採用由McLAREN和SPARK所提供之新底盤及電池系統,應當會同上述9個動力供應商同步進行開發工作。

FIA總裁Jean Todt就表示:「自2018-2019賽季開始啟用的新動力系統將會是Fomula E賽史上關鍵的一步。未來,新賽車將在同樣的性能等級下,擁有長達2倍的續航力。」並認為電力驅動是追尋永續能源的過程中最務實的能源替代方案之一,而藉由賽車運動的帶領,將有助加速市售車電動技術的開發工作,

在AUDI以技術協力廠商的身分藉ABT Formel E車隊之名加入Fomula E後,BMW便曾謠傳將以動力系統供應商的身分同Andretti Formula E車隊參與賽事,不過雙方直至去年9月才對外承認此事。BMW表示,其將參與Fomula E作為宣傳其電能驅動技術的新途徑。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