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及MERCEDES的異口同聲(一):該是時候砍些雙門車款了
AUTONET記者:Chappy(03/21/2017星期二)

德國車廠如BMW及MERCEDES-BENZ旗下均有著不少雙門及敞篷車型。然而,雙門跑車及敞篷車雖然在造型上相當帥氣,卻在日常生活中中看不重用。偏低的銷售表現不禁讓兩家車廠開始思考簡化一下車系陣容。

與以往相比,今日的BMW及MERCEDES在車系陣容的豐富度上充實得多,但一個車系動輒十多款車型卻有點過於充實了。而在最近的一次訪談中,兩家車廠的高層亦不得不承認這一點,並表示試圖在未來做些改變,減少不必要的車型開發。

「如先前所預告,BMW即將推出X2及X7等跨界SUV和其他多款車型。」BMW銷售總監Ian Robertson如此表示:「不過,在經過內部討論後,我們也將於未來將部分車型自產品陣容中移除。」

Robertson認為,全球車市對於敞篷車型的需求量並不高,大多數人們明顯傾向選購4門車款。以不久前停產的Z4為例,其在美國是全BMW產品中銷售量最低的車款,在2016年全年僅銷出1187輛,甚至比起2015年的1829輛還要低了35.1%。「正因如此,我們開始和TOYOTA合作,以相同平台結構推出新Z5和Supra,增加敞篷車款的獲利空間。」Robertson說道。

MERCEDES-BENZ老闆Dieter Zetsche亦提出相同觀點:「諸如雙門跑車及敞篷車等車款往往以樂趣大於實用居多。」並補充道:「中國及其 他新興市場為房車車型在市場上帶來了相當可觀的需求量,然而,龐大的需求並未帶動雙門跑車及敞篷車的銷售表現。」

而根據近期流出的偽裝車照片來看,兩車廠確實將較多資源投資在房車及跨界休旅車等產品上。如MERCEDES正在研發AMG GT Sedan、新一代CLS和G-Class的後繼車款;而BMW除了上述的X2和X7,新一代3系列也即將於近期推出。

不過,即便銷售表現不佳,雙門車款和敞篷車仍有一定比例的需求量,即便兩車廠將大幅收編陣容,仍將保有部分雙門及敞篷車型。除了上述所提及之Z5和Supra,BMW i8 Spyder和新一代6系列也正在積極開發中。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