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克服夜間行車的恐懼!FORD 新一代 Fiesta 將搭載更先進的行人偵測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03/21/2017星期二)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往往引發我們內心最深層的恐懼,這源自人類原始的天性,也增加許多人在夜間駕駛時壓力。好在透過現代科技輔助,能大幅減輕各種不確定因素影響夜間行車安全。FORD 研發部門近日發表一項夜間緊急煞車技術,能運用搭載於車頭的偵測裝置持續掃描前方道路,當遇到行人時還能啟動緊急煞車輔助機能,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根據英國 2015 年行車事故數據顯示,有 408 名行人因為車禍事故而死亡,不僅佔該年道路死亡人數的 24%,其中更有 48% 的比例發生在下午六點至隔日清晨六點的區間,藉此凸顯環境光線不足容易更容易導致嚴重車禍事故。因此 FORD 研發團隊在現有車款所搭載的行人偵測技術基礎下,將假人置於封閉測試道路上進行測試,成功研發出能在夜間發揮行人偵測能力的機制,目前正在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等繁忙都會區進行實地道路測試。

嵌於車輛前方保險桿的雷達探測儀,以及安裝在擋風玻璃上的車載攝影機,是組成行人偵測技術的主要裝置。結合能在影像中辨識出行人的演算法和資料庫,車載攝影機則以每秒 30 張更新頻率,持續比對前方有無行人經過,並區分出樹木和道路標誌的物體型態避免誤判,而透過夠在僅有頭燈照明的低光源環境,攝影機的高感光能力確保了辨識準確度。

當偵測到車輛可能將與行人發生碰撞,系統首先會向駕駛人發出警告音,並在儀錶板上顯示警告圖像,告知必須採取煞車作為。但如果駕駛人沒有相對反應,那這套系統就會自動連結煞車系統作動,以達到避免或降低事故傷亡的風險。FORD 表示這項機能將首先導入新一代 Fiesta,帶來更先進的行人探測能力。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