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FERRARI:不是不進軍SUV,而是不能隨便給輛貼馬標的SUV
AUTONET記者:Chappy(03/17/2017星期五)

近年來,如PORSCHE、ALFA ROMEO和MASERATI等過去常常以性能跑車及賽道輝煌戰績所聞名全球的車廠,均紛紛推出進軍現在車市最熱門的SUV級距的計畫。不少人亦期待義大利紅鬃烈馬FERRARI也能一同跟風,不過在過去的訪談中,FERRARI否定了這樣的可能性。

然而,當市場擁有高需求度之時,哪有廠家看著白花花的鈔票飄過卻不去賺的道理。FERRARI產品銷售總監Nicola Boari於日前受訪時便表示,不是FERRARI不想做SUV,而是FERRARI正在思索讓一輛SUV能擁有FERRARI特質之必要條件!

做一輛SUV,貼個躍馬標識想說服大家說這是FERRARI?FERRARI可不打算來這套。「我們應該從基礎發想,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是什麼基本需求讓消費者想選購一輛SUV?」Boari指出:「由於FERRARI的響亮名聲,消費者都期盼在我們的產品上看到與眾不同的特質。」

「並非我們藐視現有的SUV車型,而是必須考慮物理層面的科學性。」Boari如此補充:「不論車體重量、動態表現、車身尺寸等方面,均和車輛的物理表現息息相關。要如何將FERRARI結合SUV的優勢而非其缺點,這才是我們應該思考的正確、卻富挑戰性的問題方向。」

Boari於受訪中提及,所有的FERRARI均包含有四個關鍵要素:穩固結構、性能動態、悅耳聲浪和美學設計。「不論是Lusso、812、488抑或是California,美款車型均遵守FERRARI的四大關鍵原則。」Boari如此強調。

「即便目前市場上已接連出現數款標榜運動性能的SUV車型,但FERRARI尚未從中找到適合的參考範例。」Boari說道:「也因此,FERRARI將會持續探索一款適合稱之為FERRARI的SUV。」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