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研究不塞車的可能性!VOLKSWAGEN 集團導入 D-Wave 量子電腦協助運算
AUTONET記者:Joseph(03/16/2017星期四)

量子運算被視為人類踏入深度學習領域的最終解決方案,為了在未來交通模式研究上「超車」競爭對手,VOLKSWAGEN 集團近期宣布與 D-Wave Systems 公司合作,成為首家採用量子電腦進行高速運算的車廠,同時集團所屬實驗室也運用量子電腦的運算優勢,研發出專門打造智慧型交通的 D-Wave 量子電腦。

VOLKSWAGEN 集團預告將於 2017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腦展上首度展示成果,由集團旗下舊金山程式實驗室與慕尼黑汽車數據實驗室通力打造,這套專門運作於量子電腦的運算程式,被「餵」了北京約一萬輛計程車的行駛數據,藉此提供交通最佳化的結果建議。

為了解決北京壅塞的交通問題,最佳化交通流量成為 VOLKSWAGEN 集團首先關注的研究項目,該演算法將可提供最佳發車時間,藉此達到最快紓解交通繁忙的解決方案。做為全球首家密集使用量子運算技術的車廠,VOLKSWAGEN 表示將廣泛探索量子運算技術的更多可能性,其中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自動化控制、智慧型工廠、機器學習和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將列為首要發展項目。

隨著預期半導體技術成倍率成長的「摩爾定律」即將終結,和既有超級電腦運算技術相比,量子電腦的運算速度仰賴量子的多重特性,能帶來指數式爆發增長曲線。而找尋最佳化解法被認為是 D-Wave 量子電腦的優勢,透過找尋最低耗電量的演算結果,就能更快解決現行電腦建構最佳化模型的難題。不過量子電腦技術目前仍然有許多未知領域,同時打造適合的運算程式也是全新課題,所以就靜待 VOLKSWAGEN 集團到時候展現出那些成果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