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日內瓦車展報導:MITSUBISHI全新Eclipse Cross!可能不是你期待的Eclipse
AUTONET記者:Chappy(03/13/2017星期一)

在20世紀的90年代,MITSUBISHI以經典的Eclipse在雙座平價跑車市場上引領無比熱潮,甚至在當時的台灣市場亦同;甚至在Eclipse車系停產後,車迷們無不期待MITSUBISHI推出後繼車款。只能說,你的聲音,MITSUBISHI聽到了,但卻不一定以你所期望的方式實現。

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上,MITSUBISHI隆重推出了Eclipse Cross!但Eclipse Cross在被重新定義後,已經不是以往的雙座跑車型態,而是一輛有著Coupe外型、被定位在Outlander及ASX(美稱Outlander Sport)之間的的跨界運動休旅車款!

採用Dynamic-Shield家族性車頭造型,一看就知道不是外面偷生的!擁有著稜角分明、相當前衛的外型設計,Eclipse Cross的車身線條將視線朝車尾環繞,並以刻意下斜的後車頂線條收尾,散發出濃烈的運動風格。

車尾設計相當厚實,層層折線堆疊出壯碩的肌肉感;尾燈中央已長條形第三剎車燈相連結,讓Eclipse Cross在視覺上顯得寬敞許多。全車下緣不僅配備有塑料防刮包圍,呈現出跨界風格;前後保桿及側裙等處亦以鍍鉻或霧面鍍鈰飾條及護板帶出高級質感。

Eclipse Cross內裝採單色調主題,並以乘坐舒適度為主要訴求。後排座椅不僅可6:4分離,更可獨立前移調整並後躺;如此一來,即便後方車頂向下壓縮,後排乘客仍可享有相當充裕且舒適的頭部空間。

對於科技配備,Eclipse Cross也絲毫不吝嗇。車載系統不僅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乘客亦可藉語音控制功能及觸控控制板來操作之。此外,Eclipse Cross也配備了不論裝在什麼車款上都讓人覺得相當酷炫的HUD抬頭顯示器!

MITSUBISHI為Eclipse Cross提供兩款增壓引擎選擇,分別為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的新款1.5L汽油引擎和連接至8速自排變速箱的2.2L高壓共軌柴油引擎,且四輪驅動車型也將出現在Eclipse Cross的車系陣容中。

MITSUBISHI並未提供Eclipse Cross的動力輸出及性能表現,不過,其表示Eclipse Cross將會搭載先前配備於Evolution車系上的AYC主動式舵角控制系統。AYC以電子裝置控制,可將引擎扭力傳送至抓地力最佳之車輪上,讓車輛能以更快的速度過彎!

如今,MITSUBISHI正式發表了Eclipse Cross,即便可能不被所有車迷所接受。Eclipse Cross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於歐洲率先上市,並隨後於日本、北美、澳洲及全球其他地區等地陸續推出。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