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推出全新LEXUS自駕測試車,稱美年底標配AEB
AUTONET記者:Chappy(03/09/2017星期四)

TOYOTA日前於美國加州舉辦了Prius Challenge宣傳活動,然而,活動內容並非本次新聞要點,而是TOYOTA於活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打造的自駕測試車輛。此外,TOYOTA更預告屆今年年底,絕大多數於美國上市的TOYOTA及LEXUS車款將裝備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由TOYOTA研究中心(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TRI)所開發、並以現行LEXUS LS 600hL為基礎所打造,名為Platform 2.0的全新一代的TOYOTA自動駕駛測試車不僅以一身象徵乾淨純潔的白色外觀現身,更在車頭及車頂上配置了多個感應裝置。

TOYOTA表示,新測試車將著重在針對機械視覺和機械學習等相關技術的研究與開發。而配備的LIDAR感應系統,整合了雷達感應及影像捕捉技術,不僅減少傳統感應系統對於大容量的高畫質地圖的過度依賴,更能隨時保持系統更新。

目前,TRI正同時進行兩方向的研究方案,分別代號為Chauffeur(司機)及Guardian(守護者)。前者為常開式全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究計畫;後者則用以開發高階駕駛輔助系統,並可同時監控車輛內外環境,以便及時於潛在危險發生前提醒駕駛,且於必要時介入車輛控制以避免意外發生。

「基本上,這是一輛智能能與時俱進的智慧型車輛」TRI總裁Gill Pratt解釋:「車輛能自動學習駕駛的開車習慣,並可藉由其他車輛分享、收集到的資訊即時更新。」Pratt也認為Guardian有望較Chauffeur早日問世,並表示這樣能救命的高階輔助系統可早到但不能遲來。

針對短期內的安全性升級計畫,TOYOTA則預計於今年年底將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美國市場中絕大多數TOYOTA和LEXUS車款及其各車型上。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