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照亮你前方的路!FORD帶你看看車燈在過去世紀的發展
AUTONET記者:Chappy(03/03/2017星期五)

車燈不僅在夜間提供駕駛視覺所需的照明,日前也有研究證實在日間開啟車燈也能有效增加他人對車輛的注意力。然而,即便車燈對於我們行車安全上有著相當的重要性,但其能發展至今日的技術也並非一蹴可及。

在汽車剛發展之初,車燈其實是需要手動點燃的乙炔燈或油燈,他們無法提供有效的照明,但至少讓周圍的人能夠在夜間發覺車輛的存在。即便早期推出的電燈,雖然提供了更穩定的照明,卻相當不耐用,且以今日標準來看,亮度仍然嚴重不足。

CADILLAC在1912年推出了首款現代車燈系統,而遠近可調頭燈也在1924年推出。不過,直至1962年,採用惰性氣體充填的鹵素燈泡誕生,更亮、更耐用的特性才真正為車燈技術帶來改革,並取代上述之白熾燈。

如今,不少經濟車款仍然使用著鹵素頭燈,不過,亮度更高、壽命更長的氙氣頭燈和LED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提供更安全的行車可見度。

很多人沒開過骨董車,但想像一下再無路燈路段不開燈行駛,即便以緩慢的速度前進,前方視野之黑暗就如同全盲一樣。為了讓更多人體認到車燈的重要性,以及其百年來的大幅度進展,FORD特別將旗下車型拿來實地檢驗。

FORD分別以1908 Model T、1932 Model Y、1966 Anglia 105e、1976 Fiesta、1994 Mondeo及2016 Mustang GT在相同環境下做比較,照射前方12公尺遠的腳踏車騎士。就讓我們一同親眼體會車燈的重要性及成就吧!

(相機設定:ISO 1600,快門1/13,光圈f/9)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