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直覺設計、直覺操作,PEUGEOT推出Instinct Concept油電概念車
AUTONET記者:Chappy(03/02/2017星期四)

綜觀過去的歷史,PEUGEOT除了在都會車市場上表現亮眼,其於車展上也常常以劃時代的概念創作成為展場中的焦點。而即將於本月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PEUGEOT更發表了一款Instinct Concept油電旅行概念車。

披著一身金屬湛水藍的Instinct Concept旅行車擁有相當流線圓滑的外觀造型,據PEUGEOT表示,該設計乃為了讓車輛之流體力學達到最高效率的運用,不僅能透過增加的下壓力提升高速行駛之穩定性,更能藉由盡可能降低的風阻,換來最佳的油耗表現。

搭上科技風潮,Instinct Concept被設計為一輛全自動式旅行車,不過駕駛亦可根據自身需求將行車模式改為手動操作,同時滿足享受科技及駕駛樂趣的需求。而捨棄了傳統式、大面積的車側後視鏡,並改以攝影機取而代之,也讓整體造型更具時尚感及未來感。

車頭以大型的橫條前保桿氣壩搭配比例懸殊的細長型頭燈營造出銳利且自信的侵略感。Instinct Concept在LED頭燈中也嵌入了攝影機,以偵測前方路況,並將收集到的路況之訊提供給車內搭載的數種安全輔助系統。

車門採用對開式設計提高上下車的便利性,並以高科技化的內裝鋪陳展現未來車款的風貌。車內並沒有太多實體按鍵,中控台並以9.7吋狹長型觸控螢幕代替,些微的點出PEUGEOT i-Cockpit技術的雛形。車載系統不僅提供座椅多向調整功能,更能自由切換「Drive」(人工駕駛)或「Autonomous」(自動駕駛)操作模式。

PEUGEOT並未透漏Instinct Concept的確切動力規格,但該款概念旅行車將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PHEV)動力系統驅動之,並具備300hp的綜效馬力輸出。

PEUGEOT Instinct Concept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展出。此外,在本月2日前,該款概念車也將率先於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論壇(MWC)上現身。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