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邁向零事故傷亡願景!NISSAN 啟動歐洲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計畫
AUTONET記者:Joseph(03/02/2017星期四)

2016 年 NISSAN 許下未來車輛事故傷亡願景,技術方面對應的戰略計畫,在全球實施廣泛的實地道路測試,成為實踐智慧移動載具的關鍵項目。繼日本與美國排入首要測試地區外,原廠近日也宣布在倫敦東部投入自動駕駛道路測試項目,並對外釋出相關車輛與技術細節。

NISSAN 為車輛裝配了毫米波雷達、雷射掃描儀;車載攝影機、高速運算硬體以及特製人機操作介面,測試員上車後可輸入預定目的地,電腦將在計算衛星導航路徑後自動行駛於城市及高速公路。同時這也是 NISSAN 首度在歐洲地區測試自動駕駛技術,期望不同地區的民眾皆易於使用的車輛自動駕駛技術。

根據原廠規劃,未來 Qashqai 和 Leaf 將成為英國市場首批配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車款,可允許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但短程目標僅適用於單線道直線行駛,尚未支援變換車道和上下交流道環境。2016 年 NISSAN 已首先在日本為 Serena 車系配備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機能,並贏得日本年度汽車創新獎。

按照計畫,NISSAN 接著將在美國與中國等地推出 ProPILOT 自動駕駛配備車款,同時可支援高速公路車道變換的多車道自動駕駛技術則預計在 2018 年上陣,並在 2020 年實現能適用於都會道路與交叉路口的自動駕駛技術。預計 2020 年 RENAULT- NISSAN 聯盟品牌將推出 10 款搭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車款,還將整合複合動力與氫燃料電池動力,持續強化智慧駕駛與新能源車款的陣容。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