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資訊產業闖車界(上)造車太難?自駕技術失利,矽谷隊撤退?
AUTONET記者:Chappy(02/23/2017星期四)

過去幾年來,由於科技技術發展及電腦資訊應用廣泛,讓全球汽車產業吹起一陣自動駕駛風潮。期間,不僅全球性的大型知名電子資訊商如Apple及Google等紛紛提出自主研發自駕車的構想,連主打自動駕駛技術的小型獨立車廠也紛紛崛起。然而,如今看來,傳統車廠守住了版圖?

近期,類似的自駕車廠消息以不若以往風行,不少小型獨立車廠頓時銷聲匿跡,就連大型資訊商也紛紛降低目標。去年10月中,原本計畫推出自主設計自駕車款的Apple,資遣了旗下車輛設計團隊中的大多數員工,並同時對外宣布不再計畫推出自駕車款,改以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作為目標。

另一間矽谷大廠Google將旗下自駕車團隊獨立出來,進而成立了Waymo子公司,雖然對外說明該舉是為了加速研發效率,但實際上,在成立Waymo後,Google亦在開發自主設計車輛一事上低調不少。至於出身同地的Uber,雖然擁有不少的市場價值,但仍不足以支持其獨立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發工作。

做車起步之艱辛,遠比原先預期地來的困難。即便先前有不少獨立車廠於各式車展中推出概念車款,並引起相當的鎂光燈關注,但幾乎沒一個能走到正式上市。相較於多數小廠撐不過量產階段,TESLA成為矽谷唯一能夠推出市售版自主研發電動車的車廠。如今,TESLA能夠達到8萬輛的年銷量,背後可是在汽車產業界中打滾15年才換來的成果。

明是在新興資訊產業中的領頭地位,始終打不進百年歷史的汽車市場,讓原本抱著萬分期待的各家矽谷隊員們,慢慢地走向了撤退。難道,資訊商們只能回歸本途嗎?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