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小丑女現身試駕!NISSAN BladeGlider 飆速摩納哥賽道
AUTONET記者:Joseph(02/22/2017星期三)

首發於 2013 年東京車展的 NISSAN 純電概念跑車 BladeGlider,去年曾藉由巴西里約奧運期間實地行駛展演,而為了凸顯品牌在發展未來智慧移動方式的願景,近日請來參與電影「自殺突擊隊」女主角的 Margot Robbie 拍攝實境短片,以強勁純電動力飆速狂奔於摩納哥賽道!

全車從外到內充滿未來感的 BladeGlider,設計上運用狹長的車頭與前窄後寬的楔型車體,繼承了 ZEOD RC 設計元素,並以黑白雙色調作為主要塗裝鋪陳外,並注入象徵 NISSAN 新世代的 U 型霧銀材質飾條和細長的 LED 頭尾燈組。全車導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下,具備前 30:後 70 配重比例,在降低車重之餘還能削減轉現實所產生的橫向 G 力。前後重量比的分布能有效降低車重和削減轉向時所產生的橫向G力。



而充滿未來感的上掀式鍘刀車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前單後雙的三座式設定,直接展示出沒有敞篷機構也沒有頂篷的前衛設計。座艙內除了降低重心的桶型賽車座椅之外。另備有彈出式防滾架確保乘客安全;此外捨棄前輪馬達以確保前座駕駛擁有更寬敞的膝部空間,充滿科技感的中控顯示螢幕,和宛如戰鬥機的操作介面更是讓人血脈沸騰。

動力方面,BladeGlider 擁有高達 272hp 動力的電動馬達,在電驅特性加持下,0-100km/h 起步加速直接擠進 5 秒俱樂部,極速來到 190km/h 之譜,展現電動車除了減排訴求之外,也能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與速度感。同時這部短片也為 BladeGlider 將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登台亮相做足暖身準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