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唯一機械增「鴨」,TOYOTA最小紐柏林王者Yaris GRMN
AUTONET記者:Chappy(02/22/2017星期三)

除了先前所報導之TOYOTA砸下30億台幣開發的大規模小改款Yaris,TOYOTA也曾於上個月預告將展出一輛性能版Yaris車型。如今,該款車型確定將定名為Yaris GRMN,並成為全車系唯一採用機械增壓技術者。

以Gazoo Racing Masters of the Nürburgring(紐柏林之王)作為名綴,足見Yaris GRMN在性能上的自信及實力。不同於先前所預估的1.6L引擎,Yaris GRMN確定將搭載1.8L機械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突破210hp。就連搭載1.6L渦輪的Yaris WRC賽車都稍嫌黯淡。

TOYOTA表示,三門的Yaris GRMN將成為全級距中唯一採用機械增壓技術者,而為了與先前的Gazoo Racing Yaris相區隔,性能更強悍的Yaris GRMN將配備有更富競技風格的全車空力套件。

除了空力套件的升級,Yaris GRMN也將配備有升級後的剎車系統、專屬輪胎、硬度更高的懸吊設定及其他機械結構上的強化,讓Yaris GRMN在提供強勁動力的同時,車輛操控性能亦得以匹配。不過,TOYOTA並未提及車室空間的內裝變化。

TOYOTA並未透漏Yaris GRMN將會配備何種變速系統,但估計至少會有6速手排的配備選擇。不同於Yaris WRC賽車採用的四輪驅動設定,Yaris GRMN維持前輪驅動配置的可能性較大。

TOYOTA Yaris GRMN即將在今年3月7日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來自歐美的VOLKSWAGEN Polo GTI和FORD Fiesta ST準備好面對這位來自亞洲的強勁對手了嗎?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