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再創昔日光輝?McLAREN有意重返Le Mans賽事
AUTONET記者:Chappy(02/14/2017星期二)

1995年,McLAREN F1在法國舉辦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上,以第1、3、4、5、13名的成績,成為當季賽事的最大贏家,並寫下McLAREN歷史性的一頁。

雖然McLAREN於1998年後退出了賽事,但其內部仍不時湧現出回歸Le Mans的想法。甚至日前,McLAREN科技集團總裁Zak Brown亦表示有意將帶領McLAREN回歸Le Mans耐力賽。

「『重返Le Mans』一直都是我們持續在考慮中的議題。就我個人而言,我很期待我們回歸賽事的那一天,而且,我相信我並非McLAREN裡唯一如此盼望的人。」Brown如此回應。

不過,Brown也提到,一切仍需待集團旗下的McLAREN汽車公司總裁Mike Flewitt同意並決議。Brown補充,如果McLAREN重返賽事,較有可能以GTE組別作為參賽目標,但其並未將參與LMP1組別的可能性說死。

Brown表示,新賽車將不同於目前現有的GT3和GT4客製化賽車計畫,而是固定規格的完全廠車。目前內部尚未決定新賽車將由McLAREN汽車公司或McLAREN GT賽車部門負責研發。

不過,對於這樣的做法,McLAREN GT總監Andrew Kirkaldy對此表示,若要在現有的客製化賽車計畫外,另研發完全廠車的新賽車,將需要集團提供部分研發上的協助。

只能說,雖然目前McLAREN老闆有重返Le Mans的想法,但想看到新McLAREN賽車在賽事上奔馳,可能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