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為自駕車鋪路!VOLKSWAGEN與高通合作,致力發展5G車用行動網路
AUTONET記者:Anyway(01/25/2017星期三)

VOLKSWAGEN的純電動車發展穩定,並在2016年巴黎車展上推出旗下第一輛電動概念車I.D.,未來將與美國高通(Qualcomm)合作在I.D.電動車系上將導入新世代的5G行動網路,與車聯網系統,為2025年推出全自駕車做好準備。5G行動網路的上網速度是當前4G的10到100倍。

自從4年前VLOKSWAGEN開始將旗下車輛導入車輛連結功能以來,目前已經約有210萬輛車能提供高速的上網功能,為了是要創造一個更舒適且安全的線上服務,且預計會隨著上網速度越來越快而漸漸普及。同時自駕車技術的進步,車輛能自己完成的駕駛任務越來越多樣化,所以更需要大量的數據來給自駕系統作為道路駕駛的參考依據。未來車用網路與自駕系統將會相輔相成為人們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這也是為什麼VOLKSWAGEN要在網路傳輸速度上做更精進的改善。

VOLKSWAGEN電動車研發負責人Volkmar Tanneberger表示,所有未來個人車輛的行動方案都將依賴於車輛對大量數據處理能力。為了將來的自駕系統能夠安全平穩運作,不僅需要蒐集數據,更要具備與其它車輛接收訊息的能力。例如,車用感應器提前將周邊路況告知其它行駛與同路段的車輛,車輛藉由5G行動網路獲得實時更新的路況資訊,各式各樣的資訊的交流會使VOLKSWAGEN車輛擁有更廣闊的駕駛視野。

而VOLKSWAGEN選擇的合作夥伴是美國高通(Qualcomm)電腦晶片製造商,目前AUDI、MERCEDES-BENZ與BMW也有與高通有合作關係。而這輛在2016巴黎車展上推出的電動概念車I.D.預計在2020年量產,是一輛小型的MPV。在2022將量產基於I.D.打造的小型SUV車款。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