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少了汽車零件供應商,車商獨自在自駕車領域仍搞不出花樣
AUTONET記者:Anyway(01/12/2017星期四)
 
BlackBerry與KIA合作的自駕車
 

自動駕駛系統就目前來看多半是科技公司與車商間合作的成果,像是NVIDIA與AUDI之間的合作。但問題來了究竟是要由科技商還是車商來主導開發是目前自駕車發展中的一個關鍵問題,為此車商與科技公司互不相讓。

在上週的CES(消費電子展)期間展示了包括相機、雷射感應器與人工智能軟體在內的自動駕駛技術。Delphi業務副總裁Glen DeVos表示,針對自駕車的討論已經由設想轉向如何部署?我們將在2019年向車商供應自動駕駛系統;NVIDIA等晶片廠商也都在展場上競相銷售自動駕駛技術。

為了跨足自駕車市場,許多也汽車零件商也都在收購相關的公司,讓科技業與汽車產業間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像是Delphi上周宣布將收購軟體公司Movimento;高通斥資390億美元收購汽車晶片廠商恩智浦半導體公司;韓國三星電子斥資80億美元收購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在車商方面,從日本的NISSAN到美國FORD在內的多家汽車廠商計劃2020年推出自駕車,鑑於開發新車型需要數年時間,它們現在就必須開始解決如何工業化生產自駕車的問題。雖然車商擁有製造車輛的技術與硬體設備,但對於自駕車的軟體開發卻還是剛上手。

MERCEDES-BENZ開發部門負責人Ola Källenius表示,我們認為這是需要自己擁有、理解和開發的關鍵技術。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需要組裝的是一行一行的程式碼而非金屬零件。若車商想自行研發自駕車,面臨的問題是如何招募頂級軟體人才,開發突破性的人工智慧技術,讓車輛能自我掌握行駛路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