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代客泊車不放心?VOLVO紅鑰匙減少人不見車的不安感
AUTONET記者:Chappy(12/23/2016星期五)

汽車畢竟不是便宜的東西,在使用上的風險也不低。然而,如果遇到須將車輛交由他人全權使用的情況,總不免讓人感到不安。為了降低車主在交出鑰匙後的不安感,VOLVO特別推出了能限制車輛使用的「紅色鑰匙」。

專門為S90房車、V90旅行車、XC90休旅車三款車型所設計,「紅色鑰匙」具備有「Valet」模式,該詞即為泊車小弟之意。在該模式下啟動車輛,愛車會自動將最高速限限制於120km/h,且跟車功能也將維持在最大預設車距。此外,車內音響的最大音量也會有所降低。

「Valet」模式下,諸如盲點偵測、車道維持、前方碰撞警示、駕駛警示控制、車距警示、路標辨識等安全及輔助功能均將常時維持開啟狀態。「紅色鑰匙」將率先於歐洲部分地區上市,英國地區開出110英鎊(約台幣4355元)的售價。

不僅在提供車輛予他人使用;為了提供客人最全面性的服務,不少店家諸如部分飯店或餐館等,均會提供代客泊車的服務。由於須交出鑰匙供停車使用,這時VOLVO「紅色鑰匙」上的「Valet」模式就派上用場了。

台灣也曾過部分不肖機場停車場業者偷開出國旅客的車出門或造成毀損的案例。雖然「Valet」模式無法限制行駛距離,但至少可以確保愛車不會被他人過度濫用。否則,最好裝備內嵌式且在熄火時能可持續記錄的行車紀錄器,以求自保。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