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環保大計畫!TOYOTA新引擎及傳動系統將燃油效率提升至120%
AUTONET記者:Chappy(12/09/2016星期五)

作為其節能減碳的環保計畫之一,日前,TOYOTA曾表示目標於2050年將上市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現今的一成。不過,計畫若沒有妥善的規劃實施,一切將成空談。因此,TOYOTA的第一步,便是預計在2021年改善引擎及傳動系統,將加速性能和燃油效率分別提升10%和20%!

說到日本油電混合車廠,TOYOTA無疑是最為成熟的先鋒之一。如今,TOYOTA將於2017年起陸續推出一具新的2.5升四缸引擎、兩款自排變速箱及新的油電混合發電機組。TOYOTA預計在2021年於日本、美國、歐洲、中國等地上市的新車型,將有60%搭載上述動力系統。

搭載缸內直噴的新2.5升四缸引擎將成為TOYOTA Dynamic Force引擎家族中的一員,由於降低其內部摩擦力,讓車輛能有更大的動力驅動。該系列部分柴油引擎熱效率能達40%,油電混合引擎則可達41%的熱效率,比起目前各家車款多落在25∼35%還要高出許多。

新開發的Multistage TOYOTA Hybrid System II(多段油電混合系統II)是針對油電混合車型所研發的新動力總成。比起現行版本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但效率更高。TOYOTA表示,新的動力模組將擁有更佳的反應,且運用在PHEV車型上亦能增進車輛的加速性能。

此外,TOYOTA也同場發表了Direct Shift-8AT和Direct Shift-10AT兩具8速和10速自排變速箱。這些變速箱將齒輪間的摩擦力降低,因而能夠減少能量散失,而新款的扭力轉換器也針對油門反應有所改善。TOYOTA預告該具10速變速箱適合用在後驅車型,推測可能會搭載於未來LEXUS車系上。

而這些技術層面的大躍進可不僅於此,TOYOTA計畫在2021年末,為九款引擎推出17種不同設定模式,並針對四款變速箱推出10種不同版本,更將為六款油電混合系統推出10種款式。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