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秒變囚車!BMW藉遠端遙控上鎖車門,協助警方逮捕竊嫌
AUTONET記者:Chappy(12/08/2016星期四)

現代的汽車越來越先進,防盜功能也越來越好,甚至非防盜的功能可能也能在必要時派上用場。上周末,一名美國西雅圖的竊車犯成功竊取一輛BMW 5系列房車,然而,殊不知這輛車將會是他這輩子最後悔偷過的一輛。

上周日,一名西雅圖的新婚男子在婚禮隔天發現其擁有的一輛BMW 550i遭竊並報案。事件起因由於他將車子借給朋友使用,朋友卻在鑰匙留置車內的情況下下車,而讓竊賊有機會趁虛而入。西雅圖警方在接獲報案後,警方同時聯絡BMW控制中心請求協助定位車輛。

BMW控制中心立即找出該輛車的位置,並將之報予警方,同時基於安全,控制中心亦將失竊車輛的車門上鎖。在竊案發生後的短短45分鐘內,警方便找到了該輛失竊的550i,並發現38歲的嫌犯正在車內呼呼大睡。警方叫醒嫌犯後,雖然嫌犯試圖逃逸,但仍遭警方逮捕。警方隨後在其身上搜到一包安非他命,並隨後以汽車竊盜及持有毒品等罪嫌將之移送法辦。

BMW Connected Drive服務讓BMW車主能夠在需要導航協助或將鑰匙留置車內而將自己反鎖於車外時,聯絡BMW控制中心尋求遠端幫助,而台灣部分BMW車款亦配備有該功能。然而,這樣的功能並非十全十美,去年德國研究人員便發現搭載Connected Drive的BMW幾乎對駭客攻擊無從抵禦,BMW因而在之後以軟體插件更新該安全漏洞。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