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摩托車界的機器戰警!無人自駕機車有望成為未來警方好幫手
AUTONET記者:Chappy(11/30/2016星期三)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迅速發展,過去往往只能在科幻故事中所想像的自動駕駛車,如今已一步一步逐漸成為現實,甚至很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就有機會上路。而一名加拿大工業設計師Eduardo Arndt日前發表了一款無人駕駛機車-Brigade的構想,並有望成為警方一大助力。

Brigade是一輛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無人機車,以電力驅動並藉由車上配置的陀螺儀來穩定機車的平衡。Brigade主要規劃作為警方取締工作用,雖然Brigade設計圖上呈現的體積不大,但將備有完整的感應器、攝影鏡頭、擴音喇叭和投影機好讓其能針對輕度違規做開罰。

Brigade如同一般警察,會於在路上巡邏,若發現到註冊過期或違規停放的車輛,Brigade將會自動發送註記有舉報時間的影片至市政法院備存,並另外以電子郵件將罰單寄給車主。若發現車輛超速,Brigade會先以閃燈同時播放語音訊息給予警告,倘若違規者依故未改善,Brigade將立即通知附近員警到場支援。

雖然Brigade目前仍然只是設計草圖,且尚無任何生產計劃,但不可否認這是相當先進且有效率的方案之一。Arndt認為,利用機器取代基本警方工作內容,將有助於警察空出更多人力及時間來處理重大刑案和公共威脅。不過,讓機器人取代警方辦案無疑又會挑起人權團體的不滿,要讓Brigade正式上路的日子看來還相當遙遠。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