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手排車式微?美國售出的新車手排佔不到3%,很意外嗎?
AUTONET記者:Chappy(11/24/2016星期四)

自從自排變速系統問世之後,就獲得全世界的駕駛們廣為依賴,再加上電腦技術日益發達,隨後更有著結合兩者優點的手自排變速箱。長江後浪推前浪,雖然手排系統日漸式微是早已能夠預見的,但變化可能比想像中來的還快。

根據Edmounds.com的調查指出,美國上市的新車中僅有27%的車款提供手排車型,遠低於2011年的37%和2006年的47%。而所出售的車款也有著明顯落差,美國所賣出的新車中,手排比例佔不到3%,難以想像1992年的比例有25%,甚至到2012年還有7%。Edmounds資深分析師也坦言該比例只會不停地探底。

過去手排變速箱往往作為基礎車型的標準配備,然而,隨著自排變速箱的成本降低妥善率也有所提升,其方便性受到駕駛廣泛依賴。再搭配電腦科技,現代自排變速箱也能擁有比起手排變速箱更省油的表現。而這些更親民的便利性和經濟性,正是讓不少人選擇自排而非手排車的原因。

不過,手排的路可還沒走到終點。撇開美國不談,在歐亞地區上市的新車,近80%的車款提供手排車型。此外,有研究顯示,由於駕駛需要更專注於路況,因此手排車駕駛傾向比自排車駕駛更加安全。最後更不要忘了,世界上還是有一群人喜歡享受開車排檔的快感。因此,手排車銷量也許會減少,但車市永遠有手排車型的需求。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