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OSCH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以市場兩倍增速發展,1/4銷售源於商用車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4/2016星期四)

BOSCH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如今正在持續快速發展。“我們想要進一步加快我們的業務增長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提供車輛電氣化、自動化和互聯化解決方案的同時,也在為未來智能交通不斷開發創新服務,”BOSCH集團董事會成員,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部門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在2016年漢諾威IAA商用車展上說道。如除去匯率因素影響,今年BOSCH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銷售額增長近5%,領銜全球汽車生產,而全球汽車產量在2016年預計增長還不到2%。



BOSCH的增長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商用車技術,而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部的輕型和重型商用車系統銷售額已經達到了整個業務部門銷售額的四分之一。通過建立最新的“商用車和非道路機械設備”事業部,BOSCH計劃在卡車和非道路交通解決方案上投入更多精力。

在未來十年,該事業部會將更多的關注點放在服務和解決方案,藉此提升物流生態系統的整體效率和安全性,銷售額也有望在十年內實現翻番。

全新排放標準為BOSCH業務帶來新動力

當前業務發展的核心是商務車的動力總成系統。全新的排放標準也帶動了對博世現代柴油系統的需求。按歐六排放標準,即使是在真實的交通狀況下,路面上的卡車也會比任何其他車輛都要環保。中國和印度兩國也計劃引進類似的排放標準。

到2020年之前,全球範圍內全新製造的商用車使用共軌系統的比例將從70%上升至90%。此外,尾氣後處理系統也是BOSCH的另一個增長領域,諸如Denoxtronic這樣的尾氣後處理系統在未來十年內預計將助推企業完成銷售額翻倍。

BOSCH同樣也在提高動力總成系統的效率。通過採用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以液壓泵為例的輔助單元的電氣化,可減少高達10%的燃料消耗。除了熱量回收系統,博世也正在研究未來的其他驅動概念——混合動力系統和氣壓驅動系統。

自動駕駛所必須的軟件和系統專知

在未來,商用車將實現完全自動化,但要達成自動化仍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如今我們已經研發出各類駕駛員輔助系統來更好地服務駕駛者。其中一些輔助系統,例如自動緊急制動和車道偏離預警,已經成為必備。在未來,卡車司機在變道、轉彎和駕駛過程中也會得到諸如此類的幫助。據BOSCH事故調查人員估計,若將這些系統互相結合,就能夠阻止90%由卡車引發的人員傷亡事故。

轉向是自動駕駛中的一項關鍵技術。而在全球市場上,BOSCH是商用車轉向系統的領頭羊。到2025年,歐洲、日本和美國預計有一半的卡車都將會搭載電助力轉向系統。公司也在積極利用其在軟件和系統上的深厚知識儲備為自動駕駛鋪平道路。BOSCH預計,卡車列隊行駛技術,即卡車在公路上排隊依次前進的技術,於2025年前就會進入市場。BOSCH也將在此次2016年的IAA商用車展上用它的“Vision X”概念現場研究展示潛在的解決方案。

傳感器、軟件和服務是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

自動駕駛意味著互聯駕駛。在歐洲和北美,每一輛卡車最快將於2017年實現車聯網。BOSCH也在利用其互聯控制單元推動商用車的互聯化,使該硬件的單位產品銷售量能夠在2017年至少實現翻倍,譬如,博世即將為新款戴姆勒卡車提供卡車數據中心。除了硬件本身,博世同樣擁有自己的物聯網雲,用於推行包括卡車安全停車等在內的智能服務。

從2017年開始,物流公司和駕駛者就可以在這一平台上預約高速休息區的卡車停車位。在未來的幾年裡,BOSCH也將推出一項名為TraQ(質量追踪)的解決方案,通過利用集成式微機械傳感器來監測貨物情況,使物流鏈透明化。這些例子均表明BOSCH能夠通過物流服務和商用車技術有效提高運輸效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