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北京上海2小時?中國計劃於2020年起興建高速磁浮列車
AUTONET記者:Chappy(11/24/2016星期四)

隨著科技日益發達,交通工具的速度極限也不斷地被突破。日前,中國公開表示將於2020年起展開高速磁浮列車的興建工程,列車設計之最高時速將可達600km/h,讓北京至上海的交通需時大幅降至2小時。

中國領土廣闊,兩大城市北京及上海相隔約1200km,以現今交通技術來說,無論採用航空或鐵路,光單趟交通就需花費3∼5小時的時間。有鑑於發展出更快速的運輸方案,中國科技部委託國營鐵路公司-中國中車以32.2億人民幣(約台幣150億)的預算研發並於北京及上海間興建長途高速磁浮列車,其中4.3億人民幣(約台幣20億)將由中央政府提供。

中國山東省已證實一段短程的測試軌道預計將於2021年完工,該段測試軌道將以濟南及青島作為兩端點,總距離約350km。除了時速能達600km/h的磁浮列車主幹線外,該國湖南省也將興建一條設計時速較低一些的支線。

中國比起日本、台灣等其他鄰近國家,較晚擁有高速鐵路系統,然而如今卻已擁有全世界最廣佈的鐵路網。中國曾在2002年開始營運全世界首段磁浮列車,最高時速430km/h的設計讓來往上海市中心及浦東國際機場30km的距離需時不到8分鐘。此外,北京目前也正在興建400km/h軌距可變的市內磁浮列車。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