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那默默的一群!洛杉磯街燈增聽力,成新一代城市守護者
AUTONET記者:Chappy(11/23/2016星期三)

每天發生的交通事故不計其數,而每當事故發生,尤其是有傷患時,對緊急救難人員而言更是分秒必爭。因此,如果救護人員能在第一時間內越快趕往現場,便能以越快的速度提供必要的救援,盡可能降低傷者傷勢惡化、甚至死亡的風險。

美國加州的洛杉磯市最近有了新的構想,當局計畫於市內部分街燈燈柱中安裝麥克風,以「監聽」周遭環境的交通狀況。該計畫將與飛利浦電子公司合作進行,並期望藉由聽見交通事故的發生,讓救難人員能在第一時間內趕抵現場。

洛杉磯市官方並未詳細指出該系統的運作細節,不過當局對於該系統安裝完成後的成效抱以相當樂觀的期待。當地大學亦針對該系統提供相關支援。「洛杉磯市內部分路燈燈柱已安裝有收音麥可風,可清晰且廣泛的接收城市聲譜。」東北大學助理教授Dietmar Offenhuber如此表示。

洛杉磯市路燈管理局局長Ed Ebrahimian也抱持正面態度的說道:「洛杉磯市目前裝設有超過20萬支路燈,是全世界擁有最大路燈網的地方。而藉由建立於街燈網絡的收音計畫的實施,將有助於提高街燈存在的價值。」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