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並行多項新能源車計畫,環保趨勢先驅?奧運宣傳機會?
AUTONET記者:Chappy(11/22/2016星期二)

TOYOTA於日前對外發布了幾則關於集團未來輕能車計畫的消息,內容涵蓋了民用客車和商用營業車輛。

TOYOTA目前在油電混合及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研發上均有不錯的成就,但在電動車部分則不如上述兩者亮眼。TOYOTA表示,將成立一間全新、獨立的子公司,專門進行電動車相關業務的進行及研發,並期待研發進度能因此而發展得更加快速。

新公司將由TOYOTA汽車、電裝公司、愛信精機、豐田自動織機等四家公司各派一位高層共同經營。TOYOTA認為,新公司業務將專業、獨立,省略非必要、繁瑣的工作進程,以利加速電動車技術發展,並計畫於2020年推出純電動量產車型。

根據先前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TOYOTA已展開一份新的研究計畫,目標在於推出單次滿電續航力破300km的純電動車。該輛車將瞄準中國、加州等積極推行電動載具的市場,並計畫於2020年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該年正好也是東京奧運的舉辦年,若研發計畫成功獲選為指定接駁車款,對TOYOTA而言無疑是全球性的正面宣傳。

此外,TOYOTA上周也發布一則短篇新聞稿,內容提及TOYOTA正計畫推出氫燃料電池拖車頭。然而,除了計畫目標外,TOYOTA並未針對計畫內容、實際策略等多加著墨,留下不小的想像空間。僅表示會持續革新現今氫燃料電池技術,而相關細節內容將在未來數個月間公布。

上個月TOYOTA便曾發表一款氫燃料電池動力的巴士,並將以每輛100萬美金的價格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讓100輛氫能巴士正式於東京上路,其中2輛甚至將於明年就正式服役於市區公車線。然而,該氫能動力系統在動力輸出及續航力上仍不足以應付拖車頭的運輸需求,因此TOYOTA若要推出氫能拖車頭,其當前採用的氫能動力系統將須有大幅度的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TOYOTA也將為一般自用車主推出新款氫能動力車型。舉例來說,自先前的LF-FC概念車推敲,下一代的LEXUS LS車系很可能就會推出氫燃料電池車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