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裕隆日產「2016創新風雲賞」頒獎 虎尾科大開門警示奪冠
AUTONET記者:Chappy(11/17/2016星期四)

《全台最大汽車設計競賽 持續11年培育創意人才 》
台灣的設計人才其實不並缺乏,然而設計領域相關專業卻往往被產業界所忽視。有鑑於此,裕隆日產汽車長期以來開辦創新風雲賞,提供為數眾多的大專院校學生一個能發揮創意、並能被台灣大型企業「看見」的平台。主辦的裕隆汽車不僅提供獲獎者獎學金,也讓台灣的創意人才有機會發光發熱。

 
藉由座椅感應駕駛重心位移判斷下車動作 車外將以燈號警示來往車輛
 
全台規模最大的汽車創意設計競賽「2015-201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今(16)日舉行決選暨頒獎典禮,本屆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140組師生報名參賽,並由10組優秀團隊進入決選,各隊使出渾身解數,同場角逐金賞大獎,經過激烈的競爭評比,最終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師生所組成的「跨越創新從心出發」隊拔得頭籌,作品充分演繹本屆競賽題目「Crossover 跨越未來」的跨界創新精神,獲得評審專家一致肯定,勇奪全新NISSAN All New Livina一台。

持續11年培育汽車創新人才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裕隆日產李振成副總經理表示,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連續11年辦理共8屆競賽活動,提供全國汽車創意設計人才一個實現夢想的最佳舞台,裕隆日產期望藉由辦理此活動,能夠讓台灣汽車設計教育持續向下紮根,為汽車產業培育更多生力新血,具體實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本屆參與決選的優秀作品同時兼顧了前瞻創意及市場需求,各團隊展現出令人驚豔的創新能量,讓現場來自各專業領域的評審專家看到了台灣汽車設計的無限未來。

「Crossover 跨越未來」 呼應跨界汽車設計潮流
「2015-201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競賽題目「Crossover 跨越未來」特別呼應近年汽車產品的跨界設計潮流,提出「跨界酷炫外型」、「跨界動力性能」、「跨界舒適體驗」及「跨界智慧科技」等設計面向,裕隆日產更特別邀集來自日產汽車、裕隆日產、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專家代表擔任決選評審,以產、官、學全方位面向評選出最能充分展現Design the future設計主題的參賽作品。決選作品包括能夠將避震器動能轉換成有效電能回充,以提升電動車續航力的創新型車用發電避震器、建構次世代計程車產業營運模式,增加未來都市運輸多樣性與安全性的雲端代理駕駛人系統,以及藉由追蹤眼球的動作控制攝像裝置,讓影像顯示於駕駛前方顯示器的視覺互動操控人機介面等,最終由來自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跨越創新從心出發」隊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榮獲「2015-201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金賞獎殊榮。

全國最大汽車設計競賽 百場創新講座吸引萬人參與
裕隆日產說明,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自2005年舉辦以來,已累計超過50所大專院校報名參賽,參賽人數高達5,700人,同時,為鼓勵師生踴躍參與活動並深入瞭解競賽主題,裕隆日產每屆活動皆巡迴全國大專院校,舉辦超過100場NISSAN創新講座暨活動說明會,由專業工程師與師生分享NISSAN最新車輛技術與設計,累積參與人次已超過18,000人,期望藉由舉辦本活動,能夠進一步,促進產學交流,推廣臺灣汽車教育,為產業培育更多優秀創新人才。

台灣的學校環境能提供給學生的資源雖不至缺乏,但也不到優渥。能有像裕隆日產汽車所舉辦的創新風雲賞,這樣的活動對於學生甚至是初入社會的青年人士而言會是相當大的激勵,也由衷期盼能有更多的龍頭企業能一同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相關資訊敬請參考活動專屬網頁:www.nissan.com.tw/2015designaward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