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Gorden Wagener接掌DAIMLER集團總設計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16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推出一系列成功的新世代量產車系大受好評之後,DAIMLER集團宣布Gorden Wagener正式接任集團設計總監一職,等於承接了2008年退休的前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的衣缽,這幾年推出包括新世代的主力車系與運動休旅車、高性能轎跑車等等,都讓M-BENZ銷售表現大幅躍進,成功的設計語彙也帶動全球銷售表現。



Gorden Wagener所領軍設計的作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包括從入門的A-Class到跑車MERCEDES-AMG GT等,另外其代表作也相當多,包含有現行的CLS、SL、SLK、SLR McLaren與SLS AMG等。

2008年起,Gorden Wagener開始帶領DAIMLER集團位於全球各地的主要設計中心,包括加州、義大利與中國等,而且也讓其鮮明的設計語彙進一步拓展至年輕化的乘用車系,包括現行的NGCC平台衍生成員如CLA、GLA等車系。
MERCEDES-AMG GT


Gorden Wagener於1968年9月3日出生於德國埃森(Essen),並且畢業於埃森大學工業設計系,後來更前往倫敦皇家設計學院鑽研,在1997年正式於M-BENZ任職前,他還曾經為包括Volkswagen等多家車廠設計車款,Gorden Wagener認為好的設計除了必須兼顧機能之外,還要能夠引起眾人的共鳴與喜愛,而新世代M-BENZ在視覺上的優勢當然也讓其品牌沒有被錯認的疑慮,接下來Gorden Wagener亦將投入包括DAIMLER集團傾全力發展的新領域,包括自動駕駛、新能源電動車等等。
2007年筆者與前賓士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專訪後合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