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鋪平停車位到目的地最後一哩路,FORD 發表三款員工研發電動助行車概念
AUTONET記者:Joseph(11/08/2016星期二)

隨著全球都會人口增加,導致交通繁忙停車位難求的情況,FORD 募集旗下員工參與創新研發的計畫,也涵蓋從停車位到延伸移動距離的個人載具開發。近日發表「Carr-E」、「TriCiti」與「eChair」三款電動助行車,就以與 FORD 車款整合的設計,讓駕駛人從停車位到目的地的路程更為省時省力。



Carr-E 由 FORD 位於德國科隆的系統工程師 Kilian Vas 所開發,採用四輪設計並具備 120 公斤載重與 30 公里續航力,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 20 公里。而它的最大特色是擁有載運貨物的能力,使用者可透過無線連結,讓 Carr-E 能夠跟隨前進。


由 FORD 歐洲車輛結構研發中心員工 James Neugebauer、Torsten Gerhardt 與 Robert Spahl 三人所研發的 TriCiti,採用折疊式設計和行駛較為穩定的三輪結構,續航力可達 30 公里,並能以每小時 20 公里的最高時速行進。由於折疊後體積大幅縮減,因此擺放在車輛行李箱甚至攜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相當輕便不占空間。


至於 eChair 則是整合自動裝載系統,在 FORD 比利時分公司員工 Gunther Cuypers、Robin Celis 與 David Longin 的精心研發下,eChair 的輕巧重量有著讓身障人士也能夠輕鬆使用的優點。而這些研發成果,對於實現從車輛到目的地最後一哩路的便利性來說,有著相當細膩的探索。對 FORD 來說,這也彰顯出旗下工程師的深厚技術實力,鼓勵員工申請技術專利的政策也勢必將回饋在未來車款研發的競爭力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